立法院下周一將繼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 (12) 日表示,下周一只剩下5條條文要逐條審查,「沒有處理不完的道理,一定要結束」,並呼籲國民黨讓初審和平落幕,留給立法院最後的尊嚴。

柯建銘指出,從4月24日委員會答詢結束起,國民黨杯葛已3周,下周就進入第4周,「過去民進黨反對自經區也沒有這樣搞,也都很配合,國民黨應學習民進黨的做法,而且這次國民黨花招百出,至今也應該都已盡出,下周應該來開會,「武鬥那麼久也該改用文鬥」。

柯建銘說,如果國民黨不能同意第七條有關年限跟預算額度的規定,那就將條文保留到院會表決,其他可以協商的部分就好好坐下來談,看要加入少子化、食安、人才培育、青年就業等項目。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的容忍詭有一個極限,「下周一一定要結束」,如果真的不行的話,衝上去動手也是會解決,畢竟以民進黨目前的人數來說,不管文攻武鬥,都一定能處理完,只是不想弄得太難看,讓大家受傷。

他向國民黨溫情喊話,呼籲國民黨下周不要再杯葛委員會了,希望下周一能改文鬥,用發言方式處理、不要再有武場,大家就事實面來討論,讓前瞻圓滿處理,讓初審和平落幕,留給立法院最後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