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因電視劇而走紅的憲光二村,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觀。桃園市文化局配合母親節,於明 (13) 日舉辦「閃亮穿越劇-一閃眷戀風華:眷村媽媽沙龍展」,重現媽媽們的沙龍照,感受老眷村氣氛,穿越過去。

桃園市養雞場藝術發展協會涂維政老師說,展覽中的主角媽媽們都是當年眷村的靈魂人物,因此特別邀請她們參與開幕活動,藉由這個機會,讓媽媽們回到村裡重溫昔日時光。「媽媽沙龍展」為106年憲光二村藝術進駐計畫的首檔特展。

除了多位媽媽們穿著旗袍的華麗走秀外,再搭配駐村藝術家走路草農藝工作室的思「箱」計畫創作工作坊、紀柏豪聲音藝術表演、駐村分享會等。眾多藝術家們自四月起進駐憲光二村,接下來將會持續與在地串連,希望藉由駐村計畫,讓藝術家用多元方式與想像闡述眷村內移民與移動的軌跡,賦予眷舍空間新的場域精神。

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期待藝術家與民眾透過藝術交流活動進行互動,使憲光二村成為多元文化對話平台。「閃亮穿越劇-一閃眷戀風華」眷村媽媽沙龍展,展期至106630日,每週三至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參觀。

工作人員正在掛活動廣告。   圖:擷取自憲光二村Facebook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