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一名阿嬤今 (12) 日在家中煮東西,卻跑到屋外與鄰居聊天,獨留一名兩歲男童在家,男童將屋門反鎖,阿嬤不得其門而入,焦急萬分,消防隊員據報趕到,拆掉大門,救出男童,解除危機。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今天上午10點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西區一戶民宅內,有2歲小孩將自己反鎖於家中,而廚房爐火仍在炊煮,情況相當危急,立即派遣德安分隊前往救援。

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後,發現現場為一透天厝,屋主及鄰居在屋外焦急萬分,屋內則有一名2歲男童在客廳徘徊,不知所措,原來是阿嬤東西煮到一半,跑到外面跟鄰居聊天,男童將自己反鎖屋內,卻不知如何打開。

消防隊員兵分兩路,一隊利用掛梯爬至二樓陽台進入救援,另一隊在一樓營救,因情況危急,直接將把大門拆掉,把男童救出,並進入廚房熄滅爐火,屋主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市府消防局提醒,應避免讓幼童獨留家中,同時也建議民眾應在家中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才能在火災發生的初期及早應變或逃生。

嘉義市12日發生男童將自己反鎖屋內,而廚房正在炊煮事件,消防局前往救援。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