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1)天,微軟舉辦了「2017微軟Build」,公開了他們目前的一些計畫,而其中除了包含許多雲端、AI等迎合現今潮流的技術外,最有趣的花邊應屬Apple Itunes登上Windows Store這件事了!

一直以來,Apple的代表人物賈伯斯,和微軟比爾‧蓋茲兩人就像對冤家一樣,明明一同推動網絡世代的前進,這兩位科技巨擘卻又總是互咬著對方不放,而儘管是賈伯斯離開世間的多年後,Apple仍在相關政策上相當保守。不過這樣的情況在昨天似乎悄悄有點改變,因為就在昨天微軟舉辦的計畫發表大會上,他們居然宣布Windows 10上將會有Itunes供使用者下載,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繼上週發表會,連續推出Surface Laptop、Windows 10 S等全新計畫後,微軟又有新動作!他們向各界宣布了新的雲端計畫、和AI計畫外,他們也推出了「Visual Studio for Mac」的全新開發者方案,強調微軟全方面對開發者們的支持,讓使用Apple產品的人也可以利用微軟產品,而這次Apple的Itunes也會登上Winows Store,這意味著未來Windows可能會與Apple有更多方面的跨平台活動外,也可能是為了布局Windows 10做準備,畢竟微軟曾經誇下豪語,要讓全世界Windows 10的裝機數達到10億,但到現在卻還只有一半,因此微軟積極鋪陳相關路線也是可以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