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即將滿一周年,台灣北社今(12)日特召開記者會為前總統陳水扁聲援,會中聚集國內外藝術家,共同連署希望蔡英文能兌現就任時的承諾,呼籲盡快特赦陳水扁。

僑務諮詢委員兼加西藝術家協會創會會長盧月鉛,今年二月在溫哥華與一、二十位朋友聊天過程提到陳水扁,於是他們決定透過召集各個海外藝術家們,共同連署聲援陳水扁。

盧月鉛憶起當時是透過朋友得知陳水扁日日夜夜都在為民服務,如今看到日漸憔悴、消瘦的陳水扁,語帶哽咽地說,十分不捨。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於記者會上感謝前來相挺的藝術家們,並指出,陳水扁是大家心目中的寶,還說特赦陳水扁的「時間點到了!」

連署書上有三點訴求,分別是「請蔡英文總統能夠在就職一年後「特赦」陳水扁」、「我們,認同陳水扁對於台灣文化的貢獻」、「我們站出來呼籲台灣人,能夠放下對立與仇恨,共同找回土地的熱情與驕傲」。

會後盧月鉛、張葉森率先簽署連署書,完成連署後將在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再送往總統府,預計三個月內完成。

 

陳水扁於獄中寫的手稿。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