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Facebook還是Google、Youtube等公司,在360全景影片、相片推出,大受愛好者歡迎的現在,這個能一口氣看光360個角度的全景影像,儼然成為了攝影主流之一!而現在,知名科技遊戲企業「Valve」決定輸人不輸陣,打算在自家平台「Steam」上推出「Steam 360 全景影片播放器」,讓你用VR好好體驗甚麼叫做真正「360」度體驗!

Valve社是國外一間相當知名的科技、遊戲公司,他旗下的遊戲平台《Steam》更是力壓美商藝電(EA)的《Origin》、Ubisoft的《UPlay》等遊戲平台,堪稱是現今全世界最賺錢的遊戲平台商,也是催生知名Moba遊戲《Dota2》的幕後推手!

而他們積極拓展VR科技也早就不是新聞,繼之前積極與HTC接觸,發展相關VR支援技術後,這次他們將VR的腦袋動到了360照片、影片上!這款「Steam 360 全景影片播放器」,使用的是Pixvana公司所推出的全新技術,我們將可透過Rift 或Vive頭戴裝置,觀賞Steam商店上的360全景影片!

雖然目前VR對於電腦硬體的要求仍不算低,但是技術越趨成熟的未來,相信這類技術會越來越貼近我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