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攝影學會長期致力推廣攝影藝術,並定期舉辦攝影講座,今年第4場講座,特地邀請到知名民俗、旅遊人文紀實攝影家黃丁盛老師主講,以「充滿生命力的台灣節慶」系列為主題,與大眾分享台灣特有的年節紀實影像。

黃丁盛老師是個活力旺盛的資深民俗及旅遊攝影家。1980年起即拍攝台灣民俗廟會原住民祭典計700餘次;1988年起則遊歷世界5大洲80餘國。尤其熱愛在台灣趕廟會、拍名勝,在外國趕節慶、拍古蹟。三十年來,黃丁盛在台灣頭尾究竟跑了多少趟,連他自己也數不清;許多你我這輩子可能不會拜訪的國家,他去過的次數也不計其數。

透過黃丁盛的鏡頭,世界每個最美麗的角落不再遙不可及,他攝影作品不僅讓我們感受到深厚的個人旅遊深度,也為我們打開寬闊的視野,更帶動台灣組團海外旅遊攝影風潮,掀起台灣旅遊業開辦單國深度探索之旅。

今年第4場講座訂於5月12日(五)晚上7點至9點,於文化局5樓視聽室舉行。

三十年來,黃丁盛在台灣頭尾究竟跑了多少趟,連他自己也數不清。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黃丁盛老師主講,以「充滿生命力的台灣節慶」系列為主題,與大眾分享台灣特有的年節紀實影像。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透過黃丁盛的鏡頭,世界每個最美麗的角落不再遙不可及。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