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舉辦「母親節押花特展」,今(12)日起在科博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館展出至6月4日,以「繁花似錦」為主題,利用台灣13種蕨類,配合其他植物的花瓣、花葉等押花材料,呈現押花藝術作品。

農業局表示;「台灣氣候溫和,適合蕨類植物生長,各種地景幾乎都能見到蕨類蹤跡,全世界蕨類植物共39科,台灣擁有的數量就高達34科、650多種,總密度居世界之冠,不同蕨類棲地甚至可同時並存,創造出獨特的植物景觀。」

此次母親節押花特展,利用粗毛鱗蓋蕨、松葉蕨、大羽新月蕨、台灣金狗毛蕨、杯狀蓋骨碎補、黑心蕨、細葉碎米蕨、魚尾腎蕨、腎蕨、藍地柏、卷柏、鐵線蕨、台灣水龍骨等13種蕨類,配合其他植物花瓣、葉片等押花材料,創作出藝術作品。

此外,特展也以日常用品創作,例如筆筒、書籤、磁鐵等,結合創作題材,希望透過蕨類婀娜多姿的身影豐富生活美感,吸引觀眾,並迎接溫馨母親節的到來。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舉辦「母親節押花特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12)日起在科博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館展出至6月4日,以「繁花似錦」為主題,利用台灣13種蕨類,配合其他植物的花瓣、花葉等押花材料,呈現押花藝術作品。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

此次母親節押花特展,利用粗毛鱗蓋蕨、松葉蕨、大羽新月蕨、台灣金狗毛蕨、杯狀蓋骨碎補、黑心蕨、細葉碎米蕨、魚尾腎蕨、腎蕨、藍地柏、卷柏、鐵線蕨、台灣水龍骨等13種蕨類,配合其他植物花瓣、葉片等押花材料,創作出藝術作品。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