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1)日駐美國亞特蘭大(Atlanta)辦事處長劉經巖,拜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位於當地的總部,說明台灣至今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並爭取該中心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衛生組織相關會議。

劉經巖說,與駐亞特蘭大辦事處副組長洪麗鈴以及僑胞謝文儒博士,一同拜會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位於亞特蘭大的總部,藉此爭取美方對台灣參與國際衛生事務的支持。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傳染疾病部主任戴蒙(Inger Damon)出面接待台灣官員,戴蒙曾在2014年西非爆發伊波拉疫情時,擔任抗疫總指揮。

劉經巖說明,希望該中心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衛生組織(WHO)相關會議,與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訴求,以及迄未收到邀請函。

對此,戴蒙則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該中心向來高度重視與台灣的合作。戴蒙在2013年台灣出現狂犬症案例時,與謝文儒前往協助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