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即將到來,桃園市鄭文燦今 (12) 日出席「大園海上龍舟嘉年華」龍舟點睛祭港儀式,祈求龍舟賽事平安順利。此外,為避免意外發生,桃園市消防局與迅雷救援會等相關單位,於儀式後進行救難演習,使賽事多一份安全保障。

鄭文燦表示,海上龍舟嘉年華於52021日在大園竹圍漁港舉行,目前有50隊報名參加,也準備60名救生人員、水上摩托車與救生挺負責安全,避免意外發生,且參加比賽的每個隊伍皆須投保,並穿著救生衣,安全防護可以說是滴水不漏。同時安排陸上龍舟趣味競賽,今年端午節可以說是海陸雙拼。

桃園大園區的海上龍舟賽,從日治時期的大正四年(西元1915年)開始,雖然中間有三十年的中斷,但是從去年桃園開始復辦,今年則是在5月20、21日開賽,鄭文燦說,除了是傳承百年傳統,也要讓大家一聽到海上龍舟,就會想到桃園的竹圍漁港。

然而竹圍漁港與富基漁港、碧砂漁港同列為北部三大海鮮漁港之一,鄭文燦也說,未來竹圍漁港周邊的交通會大幅改善,包括興建中的機場捷運綠線、台一甲線高速公路交流道都在附近,竹圍漁港會成為桃園的漁人碼頭,持續讓竹圍漁港展現休閒漁業特色,帶動整體觀光價值。

從機場捷運A11站開車到竹圍漁港只要10分鐘,從機場過去也12分鐘。未來,國一甲線完成後,從南崁過來也只要20分鐘左右,綠線的G32站離這邊更近,大概也只要10分鐘。鄭文燦表示,會逐次完備竹圍漁港周邊設施,讓大家來到竹圍漁港,可以好吃又好玩。

 

 

鄭文燦帶領官員與民代一同體驗滑龍舟。   圖:鍾孟軒/攝

桃園市消防局與迅雷救難協會正在舉行救難演習。   圖:鍾孟軒/攝

橡皮艇救援小組。   圖:鍾孟軒/攝

桃園大園區的海上龍舟,2017年5月20、21日開賽,鄭文燦說,除了是傳承百年傳統,也要讓大家一聽到海上龍舟,就會想到桃園的竹圍漁港。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大園區的海上龍舟賽,從日治時期的大正四年(西元1915年)開始,雖然中間有三十年的中斷,但是從去年桃園開始復辦,今年則是在5月20、21日開賽,除了是傳承百年傳統,也要讓大家一聽到海上龍舟,就會想到桃園的竹圍漁港。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