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春季代表團團長會議,11日在台北香格里拉遠東飯店舉行團體賽抽籤,不過9個團體項目賽事,中國全都缺席,只有口頭承諾會參加個人項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無法替中國回答不參賽的原因,但認為此舉可以減少彼此的麻煩,不過還是希望中國可以參賽,也會盡力最好維安保護。

2017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19日拉開序幕,而11日世大運春季代表團團長會議在台北香格里拉遠東飯店舉行團體賽抽籤,其中團體賽包含男女籃、男女足、男女排、男女棒球等9個項目。然而,這9個團體賽事中,中國全都缺席,僅報名個人項目。

面對中國缺席團體賽,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無法替中國說明放棄參加團體賽的原因,但他也說,有時候台灣民眾「太熱情」,因此不參加團體賽,可以「減少彼此的麻煩」。不過,柯文哲也說,台北市還是歡迎中國參加,各種維安也都會盡到最大的保護。

另外,柯文哲也強調,在個人賽的部分,中國已允諾會派出最好的選手參加。他說,世大運是重要的比賽,若團體賽與個人賽都放棄,對中國的選手來說並不公平,因為世大運的賽事有算在國際積分內,每個年輕選手也都會希望參賽以爭取榮譽紀錄、累積比賽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