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執政即將屆滿周年,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0)日宣布,蔡英文執政周年,人民已經失去信任,淪為「綠色執政、品質癌症」;5月13日將發動「媽媽請您要保重,捍衛無毒家園」大遊行,並將邀請6位黨主席候選人共襄盛舉,一同怒嗆蔡英文執政「2266」。

胡文琦表示,活動當天將邀請6位黨主席候選人參加,預計將有3000人參與遊行。整個遊行活動預計下午1點30分在自由廣場集合,2點26分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圓環前,大家一起用汽笛、喇叭聲,嗆爆執政「2266」的蔡政府。

他說,隨後遊行隊伍也會到教育部,媽媽們會用反毒絲帶綁滿教育部,要求正視毒品蔓延各級校園的嚴重性;接著經過立法院時,要和民眾一起看民進黨立委用黑箱、多數暴力等方式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胡文琦表示,3點30分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時,會要求失德失心的民進黨政府,承諾拒絕瘦肉精進口、絕不開放進口日本輻射食品、絕不放寬蔬果農藥標準,若蔡政府沒有給出明確答案,抗爭將會遍地開花。

胡文琦說,現在是綠色執政、品質癌症,在蔡英文執政下,行政院長林全對於年金改革廣告不知道,替代役問題不知道,連國手戴資穎球鞋出包也不知道,台灣人民對政府已經沒有期待。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也說,蔡政府對於捍衛食安都是隨口說說、沒有用心,毒品進入校園情況已經快要失控,卻看不到蔡政府推動無毒家園的具體措施;現在8,800億的前瞻計畫,也看不到對食安的保障,所以國民黨要求前瞻退回重擬。

他們呼籲蔡政府,要讓下一代活在一個無毒、無毒空氣、無毒校園的台灣,國民黨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在5月13日母親節前夕,站出來將卑微母親的請求,唱給蔡英文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