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0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針對前瞻計畫8年編列1次特別預算方式,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會中指出,現在還沒進入預算編列階段,未來也可能每2年編列1次。不過,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晚間澄清指出,林錫耀的說法是前瞻計畫原本就非一次編足8年預算,而是採取2年為一期,分期編列預算後,再送立法院審議。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中下達動員令,要求執政團隊展現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決心據轉述,林錫耀在常會中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表示,現在只是特別條例審查的階段,還沒到預算編列的地步,現在階段是應該是要讓特別條例通過,他希望立法院審議能趕快進入實質討論。至於原本1次編列8年特別預算,林錫耀也說,也有可能每兩年編列一次。

據轉述,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中,會請黨團委員要再有耐性一點,如果國民黨後續還是這麼不理性,說話不算話,連協商結論都可以推翻,連院會宣讀過的也可以推翻,到最後,民進黨團的策略可能就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