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林奕含輕生,其父母指控與補教名師陳國星誘姦有關。台南地檢署證實,因陳國星疑涉害性自主案,昨(9)日已依法傳喚陳國星到案說明,並經其同意搜索住處及帶回相關證物調查,必要時將再傳喚;但「解鈴還需繫鈴人」,希望林奕含父母儘速出面說明案情,以助真相的釐清,檢方將持續聯繫林奕含的家屬。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案件發生後,檢方在本月1日已分案指派婦幼專組專責檢察官偵辦,上週五(5)將妨害性自主「他字案」被告的傳票送達陳國星,陳國星昨天赴台南地檢署到庭說明案情,經陳國星同意,檢察官同步指揮檢察事務官到他的台北住處搜索,帶回相關物證進行解析,檢方訊後讓陳國星離去。
 
陳建弘指出,檢方迄今仍無法聯繫上林奕含家屬,檢察官以傳票通知家屬到署說明協助調查,但家屬以辦喪事為由請假未到庭。檢方充分體諒家屬心情並尊重意願,仍持續與家屬聯繫中,期待家屬早日到署說明,並提供相關事證以利釐清案情,因為檢方現在連家屬是否握有此案物證或有人證,全不知情。
 
至於陳國星到案時說了什麼?陳建弘強調,該案屬於疑似性侵害案件,為保護相關當事人權益及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相關偵查作為,依法不便對外詳細說明。檢察官需依據法律,本於良知、公正、客觀、超然、獨立、勤慎執行職務,對該案全力偵辦,務求勿枉勿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