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政府在2015年推動的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第三方支付政策影響,全球知名的PayPal現已確定在今(9)天全面停止台灣的收付款交易服務,而這項服務的停用也讓前《英雄聯盟》知名選手NL大嘆受不了!

PayPal在2015年政策更動之後,雖強調會持續改善交易平台系統的,但他卻在同年9月宣布不再接受台灣境內的收付交易。根據PayPal的客服表示,PayPal其實早從今年3月起,就開始陸續關閉台灣帳號的國內收付交易功能,而今日則將正式全面結束服務;不過本次主要關閉的是台灣帳戶在境內的收付交易,台灣對海外帳戶的收付交易則不在此限。

根據法律事務所的分析,身為境外公司的PayPal儘管沒有直接受到條例影響,但受限於「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中,第14條規定的「非經主管機關核准,任何人不得有與境外機構合作或協助其於我國境內從事第三條第一項各款業務之相關行為。」,若台灣境內公司未經核准,便協助PayPal等境外公司推行相關業務,將會受到罰則處置,因此PayPal才會做出此一決定。

這項服務的終止,不僅困擾許多有跨國交易需求的民眾,現正興起的實況捐贈風氣恐怕也會有所影響!畢竟現在台灣主流實況平台中,最有名的當屬Twitch了!而他與PayPal因為合作上的關係,不管是捐贈或是訂閱,對於實況主還有觀眾而言都相當方便,在PayPal撤出的現今,若要捐贈或訂閱,除了信用卡和點數卡等手段,可能只剩下郵局等方法了!

PayPal,是一個總部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市的網際網路第三方支付服務商,允許在使用電子郵件來標識身分的用戶之間轉移資金,避免了傳統的郵寄支票或者匯款的方法。   圖:翻攝自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