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偕同桃園市鄭文燦前往永安漁港視察,由桃園市府團隊陪同,並由客家事務局局長蔣潔安代表,向蔡英文簡報永安漁港規劃。

「今天不只來看建設,也來看看鄭市長」鄭文燦因上月前去立院,被抗議民眾衝撞至肋骨骨折,蔡英文上台時開玩笑地問鄭文燦是否有帶著護胸,並說「該減胖了!」也私底下問鄭文燦,桃園是否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爭取最多的縣市。鄭文燦也打趣回應,如果因為受傷可以爭取到更多預算也算值得。

蔡英文表示,希望永安漁港能順利取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支持,也希望團結傳統又充滿特色的海洋客家元素放進來,把永安漁港打造成為臺灣最重要的客家漁港。鄭文燦指出,本計畫已納入前瞻計畫中,將積極爭取3億元的經費。此外,未來計畫建設延伸台61線快速道路,以及增建永安交流道疏通假日永安漁港的車流。

「很多的建設其實早就應該做了」蔡英文解釋,過去因為經費的問題,許多建設停擺,現在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完成地方建設。蔡英文特別強調,建設不分地區、地域,也不會因為藍綠有所差別,唯一目標是所有人民都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我們只會把建設留給子孫,把希望留給子孫。」蔡英文也拍胸脯保證,中央會穩健財政紀律,絕不會有債留子孫的問題。

總統蔡英文特別前來桃園視察已被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永安漁港。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