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算在新市政中心附近要蓋第二市政大樓,目前選中新市政中心對面的興大附農第二校地,興大附農校友們發起「搶救80年校園綠地~林佳龍把髒手從興大附農拿開」網路連署,並表示「你毀綠地我生氣不會把票投給你」。 

台中市政府在3日市議會中熱烈討論交通環保及都發三局處搬遷議題時,曾發布新聞表示,第二辦公大樓已與中央取得共識,預計落腳新市政中心西北方的文高17用地,鄰近捷運藍綠線,將是TOD(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的最好示範。對於興大附農校友發起連署一事,新聞局長卓冠廷今(6)日表示,會在適當時機有更清楚的說明。

興大附農原是國立台中高農,103年改制為中興大學附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創立於1937年,校本部位於台中路,在台灣大道與惠中路口的則是第二校區,佔地11公頃。

台中市政府要把交通局、環保局及都發局遷至七期另租辦公室,以配合台中州廳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市長林佳龍表示,未來這三局處還是會遷到第二辦公大樓,此案目前已送內政部進行都市計畫審議,預定在新市政中心對面、文高17用地。林佳龍認為,未來市府、議會、第二辦公大樓集中在同一區,將成為台中強而有力的心臟,這個案子對中區好、對市民好、對府會互動都好,是美事一樁。

興大附農校友在連署書中指出,於建校歷史悠久,第二校區內有池塘和老樹以及學生實習的菜園蘭花園等,還有出租給興農使用的門市,去年6月林佳龍的政策是借用該地作為推廣「城食森林農夫學院」。 

連署書指出,沒想到不到1年政策急轉彎,因為拿到文化部的預算,所以要把原本在中區的舊台中市政府辦公大樓辦公的環保局等1000多個員工,趕到昂貴的七期這邊,原址可配合消化文化部核發的預算。 

市民感到擔憂的是中區已經非常的沒落,而原本在舊台中市政府上班的公務員也住在那附近,如果一旦搬遷,舊市區復興無望,而原本已經有非常嚴重的交通負擔的七期和台灣大道和西屯這邊的民眾,也將承受更嚴重的交通問題,更可怕的是建校80年的美麗校園將一去不返。 

對於林佳龍的髮夾彎政策,校友們感到質疑的是七期土地昂貴,而且環境負擔沈重,曾擔任過中西東南區的立委的林佳龍,曾經宣誓要再讓中區復興,當年市府選擇七期蓋新的市政大樓後七期從此興起,而中區人走茶涼,連牛肉麵店都倒閉,現在中區有很多可以做都更的地方,卻要把綠地毀掉,把小樹林和菜園毀掉,這樣對嗎? 

連署書還呼籲民眾,如果對校園充滿依戀的情感,也珍惜可貴的綠地,更不希望台灣大道從此變成台灣停車場,請參與連署『你毀綠地我生氣,以後不會把票投給林佳龍』,希望連署可以喚醒糟蹋台灣土地比外星人還可怕的執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