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全國各縣市的6500位舞林高手,同場在基隆海洋大學熱舞較勁。除了宣導運動健康風氣,也藉由展演互相交流、觀摩,提昇運動舞蹈技藝。

地主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地主身分歡迎舞林高手,齊聚基隆,他並希望大家趁著參與舞藝展演的機會,一同見證基隆市這兩年來的轉變。

全國舞藝展演的舞藝五花八門,土舞、元極舞、中東肚皮舞、瑜珈、排舞、運動舞蹈、太極拳、柔力球,以及今年新增加的原住民族舞蹈、新住民舞蹈、身心障礙運動舞蹈等,透過舞藝展演,互相交流觀摩。

林右昌表示,舉辦全國舞藝展演這樣的大型活動,對於提昇基城市形象及知名度有很大幫助,今年全國舞藝展演共有超過6500位選手參加,前一晚全市的飯店旅館都客滿,餐廳店家生意更是「強強滾」,也可以讓大家看到基隆市這兩年來的大幅改變。

基隆市府教育處長陳素芬致詞時,特別提醒各縣市朋友6月18日即將登場的外木山海上長泳,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林市長則補充指出,今年6月24日的「海洋老鷹嘉年華」,將會是第二次以封街方式,動員全市來共同參與,當晚還有「紙風車」劇團在東3、東4碼頭的精彩表演,此外還有10月基隆市首度舉辦的城市產業博覽會,都會邀請很多市民以及外縣市團體共同參與,提昇基隆市的能見度。

全國舞藝展演的舞藝五花八門,土舞、元極舞、中東肚皮舞、瑜珈、排舞、運動舞蹈、太極拳、柔力球,以及今年新增加的原住民族舞蹈、新住民舞蹈、身心障礙運動舞蹈等。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表示,舉辦全國舞藝展演這樣的大型活動,對於提昇基城市形象及知名度有很大幫助,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