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女作家林奕含事件除了引發補教實名制的呼籲外,昨天深夜署名林奕含雙親姓名「林炳煌、賴嘉芳」者,也再次發出聲明,指稱另外還有3名女學生被同一名老師傷害。

聲明中首先指出,林奕含曾經告訴他們,另外還有3名女學生跟她一樣,被同一名老師傷害,但為了保護和不傷害那3名女學生,林奕含堅持不肯透露那3名女學生的名字。

聲明中寫著:「正因為我們知道,受害女學生不只是奕含一人,所以我們才會那麼希望,要預防!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

聲明中指出:「各位好友,請原諒我們夫妻倆,沒有足夠的力量來幫助奕含完成她的心願:讓社會上,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所以請大家再幫我們和奕含廣傳一次網站、FB、LINE和媒體。無限感激!」

而4日曾在臉書發文對林奕含不幸表達不捨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出席模範勞工母親表揚大會後,也首度公開在媒體鏡頭前表示,對奕含的不幸,大家都很不捨,對台南而言更是沈痛。

賴清德指出,過去幾天大家對台南市社會局的批評指教,他會檢討也會改進,不會全推給衛福部。至於後續究責,早幾天前台南市警局已成立專案小組,責成市刑大、婦幼隊配合地檢署偵辦。他也強調,等到喪事告一段落,家屬心情稍平靜,就會全力協助家屬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出席模範勞工母親表揚會後,首度公開在媒體鏡頭前表示,對奕含的不幸,大家都很不捨,會全力協助家屬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圖:翻攝大代誌台南新聞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