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造船承造海軍6艘獵雷艦案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5)日痛批慶富公司把錢用疑似洗錢的手段匯往中國,蔡英文為了讓獵雷艦下水,漠視不吭聲、不處理,她呼籲蔡英文「出來面對,不要再躲」。

呂玉玲指出,整件事情的重點在於海軍要不要跟慶富解約,獵雷艦案從招標程序到現在慶富頻遭檢舉,如今又爆出資金疑似透過洗錢方式匯往中國,身為監督單位的海軍,不為國家的利益謀福利,反而為慶富找脫困的理由,難道不用負責?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說,獵雷艦案可以不用任何的擔保品,只憑國防部的合約就可以貸到205億元,未來如果發生問題,包括技術都被帶往中國,國防部能要的回來嗎?「以後還有哪些國家敢賣技術給台灣?」

馬文君表示,慶富造船的行為已觸犯了刑法違造文書罪,而向銀行詐貸也觸犯銀行法,我們匯款50萬都要受洗錢防制的規範,更何況是上億的金額,尤其是匯入澳門,希望金管會及國防部能嚴加徹查。

呂玉玲則質疑,蔡總統為什麼不敢處理?面對社會諸多的質疑,海軍又為何不處理?而蔡英文是不是鐵了心,要讓慶富的船明年下水,所以才故意不辦慶富的案子。

呂玉玲痛批,蔡英文說要推動國防自主,如今卻放任慶富亂搞,就連慶富把錢匯往中國都不在乎、不處理、不吭聲,十分反常;她支持國防自主,但是不支持官商勾結、資敵互通的國防自主,呼籲蔡英文「不要再躲了,全民都在看著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