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即將在520選出新黨魁,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4)日特別出席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大會致意,他表示,未來黨團書記長也許會變成總召,誰擔任黨團總召就應該至少是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而總召與黨團三長未來一定是中常會的列席者。

為爭取黨籍立委支持,吳敦義今天出席黨團大會,為藍委打氣加油;藍委賴士葆在會中詢問吳敦義,未來吳若當上黨主席,將會如何提供黨團足夠戰力與彈藥?

吳敦義說,立委是民意主要的來源,因此未來黨團書記長也許會變成總召,而誰擔任黨團總召者,就應該至少是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甚至由黨副主席兼政策會執行長也不為過,這要看黨未來的佈局。

不過他也說,總召跟執行長一定要合一,智庫應該是影子內閣的架構,目前黨中央有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小組長、有專職黨工、各縣市黨務主管,將來會增加婦女、原民、勞工、恢復知青黨部、農漁黨部也要設立。

吳敦義還說,國家科技產業也非常重要,因此也將新設科技暨產業黨部,架構民意與黨意結合平台,將來政策會與黨團密合度一定很高;他強調,將來黨團三長一定是中常會列席者,讓中常會成為政策討論平台,把民意與黨意匯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