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情勢持續升溫,儘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表示,願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見面,但美國仍為動武做準備。根據CNN報導,美軍3日(當地時間)從加州空軍基地試射無武裝的義勇兵三號洲際彈道飛彈(Minuteman III),是美國7天內2度試射飛彈,被認為向朝鮮警告意味濃厚。

朝鮮半島危機持續,儘管先前美國總統川普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在適當的情況下,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見面,不過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卻未因此降溫。朝鮮官媒日前指出,要外界不要試圖測試朝鮮的底線,還稱若美國再繼續以武力挑釁,將不惜發動核戰。

美國似乎也仍在為動武做準備,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美國空軍3日(當地時間)從加州空軍基地,試射無武裝的義勇兵三號洲際彈道飛彈(Minuteman III)。而該型飛彈有攜帶核子彈頭的能力,是美國「核三位一體」戰略中的一環。

CNN指出,美軍義勇兵三號洲際彈道飛彈,從加州空軍基地發射後,飛行4000英里,落在預定目標太平洋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附近。而這次試射,已是美軍繼4月26日後,第2度試射威力強大的洲際彈道飛彈,因此引發外界聯想,認為向朝鮮警告意味濃厚。

然而,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卻表示,試射僅是例行性的測試發射,而美軍備有450枚洲際彈道飛彈,早在10個月前就已準備舉行試射,旨在測試洲際彈道飛彈的準確性和有效性,與朝鮮半島情勢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