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北部1個煤礦發生大型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1名礦工喪生,現場彌漫瓦斯味道,影響救援進度,官方估計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abc news」報導,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12:45,當時有2組礦工正在進行換班,當局估計爆炸時至少有35名礦工在礦井內,在第一時間進入災區救援的人,大都因為吸入太多瓦斯後,被送往醫院,其他趕到現場的救援人員試圖將氧氣注入隧道,以增加被困在礦中的人們的生存機會;還有報導指出,可能有多達80名礦工被困在礦山的2段。

根據伊朗媒體報導,發生爆炸案的Zemestanyurt礦場距離Azadshahr 14公里,座落在伊朗北部與土庫曼斯坦邊界的裏海沿岸,礦場約有500多名工人。伊朗經濟主要依靠石油生產,其實也富含各種礦物,每年採煤約100萬噸。

伊朗採礦業近年來陸續發生多起礦災,2013年,分別2起單獨礦災中,共有11名工人遇害;2009年,也陸續發生過幾起事故,有20名工人遇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