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今天表示,疑似與女作家之死有關的補教老師開設公司,10多年來標政府標案超過新台幣3.1億元,將移請相關單位調查相關標案有沒有問題。

林俊憲說,這名老師登記1家公司,這家公司從2004年開始設立以後,就開始標政府的案子,10幾年來一共標了273件、3.1億元左右。

林俊憲表示,這家公司得到的標案都是限制型招標,限制型招標應由評審找出最好的公司,但是這家公司非常厲害,可以從各部會、國營事業、各縣市政府,都取得大量的標案,很多赫赫有名的公司,包括商業周刊、今周刊、聯經出版社、天下雜誌、台視文化等,都標輸這家公司。林俊憲指出,他發現這家公司業務來源,幾乎都是來自政府,像是中油公司,最近5年的案件都標給它做,到底背後有什麼關係,要好好調查清楚。

林俊憲並說,這家公司資本額只有500萬元,公司員工登記只有10個人,這樣的公司能夠拿幾百件的標案,極有可能就是轉包,它靠的不是能力,而是關係,這名老師可見神通廣大,如果能取得大量標案,已經請政風單位好好去查。他說,目前了解這名老師就是疑似與女作家之死相關的老師,但這名老師目前憑空消失,呼籲這名老師出來面對,「一個拿了政府上億標案的公司負責人,不敢出來面對嗎」?

林俊憲說,因為女作家死了後,這是人神共憤的事情,很多人提供他很多資料,比對起來有很多可疑的狀況,所以覺得有必要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