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朋友來台旅遊或工作,該到哪間餐廳,才能吃到符合清真認證的食物?目前台灣獲清真標章認證的餐旅約100多家,獲得認證的餐廳所使用的食材、調味料、器具及製作過程,都符合伊斯蘭律法規定,可放心食用。

「清真」二字阿拉伯原文為حلال ,唸作halaal,英譯Halal,意指清潔無染、真乃獨一,不單指飲食,包括生活中每件事情,都有其行事準則。

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針對穆斯林餐廳頒發認證徽章,包括由穆斯林朋友經營的「穆斯林餐廳」,以及非穆斯林經營但願意投入的業者的「穆斯林友善餐廳」,還有可提供清真餐食烹調的「清真廚房」等認證。

目前台灣共有104家餐旅,獲得清真標章認證,包含指標性據點如台北圓山大飯店、高雄85大樓君鴻國際酒店,日月潭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墾丁、花蓮、台東等地皆有獲認證的業者。

台灣獲清真認證標章餐旅地圖:

據勞動部統計,截至 2016年9月為止,台灣60萬外籍移工中,有近24萬人來自印尼,其中超過九成都是穆斯林,佔台灣穆斯林人口大宗。   圖:翻攝自台北清真寺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