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際,正是台灣野百合盛開的季節,北海岸的石門區麟山鼻的緩坡上,可看見潔白野百合在盛開的美麗畫面!愛花的人,不妨趁著假期好天氣,來趟北海岸之旅。

台灣原生種野百合這幾年經過北觀處多年復育成績斐然,石門區麟山鼻海岸山坡上,就栽植了近6,000株的野百合,近年來,早已成了愛花人士春夏賞花朝聖的重要景點。台灣原生種野百合,花朵上帶有酒紅色的條紋,並有淡淡清香,和坊間市售的合百花不太一樣。

前往麟山鼻除了可自行開車外,也可搭乘淡水或基隆客運,在白沙灣站下車後,從白沙灣沿林蔭大道步行到麟山鼻第二停車場的觀景台,在通往沙灘的階梯旁就可以發現野百合的蹤跡。在野百合群聚綻放的山坡上,天氣晴朗時,可以拍到白色的花朵與藍天互相呼應的美麗畫面,更可以捕捉到百合怒放與海岸波濤的美景。

由於野百合是屬於公共資產,所以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特別提醒民眾,共同維護自然生態,拍照取景時,小心別踩到腳邊的花苞,也不要任意摘取百合,不然可能會違反觀光條例遭罰鍰!

的附近麟山鼻遊憩區入口處,也可看到野百合的蹤跡,循著濱海步道前行,更可欣賞到「風稜石」特殊景觀及傳統捕魚的石滬地形。初夏假日天氣晴朗,賞花吹海風,最是愜意。

在野百合群聚綻放的山坡上,天氣晴朗時,可以拍到白色的花朵與藍天互相呼應的美麗畫面,更可以捕捉到百合怒放與海岸波濤的美景。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灣原生種野百合這幾年經過北觀處多年復育成績斐然,石門區麟山鼻海岸山坡上,就栽植了近6,000株的野百合。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