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紫色垂鈴般的花束,沿著步道鋪展開來,淡雅的顏色優雅綻放,每年櫻花季結束後,緊接在後的便是紫藤花開,無論是隨風搖曳的姿態,抑或夜晚點上燈光與花朵輝映,都是浪漫滿分、季節限定的美景。

唐代李白曾做《紫藤樹》詩,歌詠「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而紫藤花亦有「沉迷的愛」花語,象徵情人間最幸福的時刻。抓緊春天尾巴,現在包括台中、新北跟桃園,還有3處秘境可以欣賞紫藤花開放。

台中福壽山農場,四月底進入紫藤花盛開期,棚架上的紫藤花散發淡淡花香,簇簇盛放宛如窗簾垂掛,預計花期可望再持續一、兩週。

新北市淡水區滬尾休閒農業區內,有一條300多公尺長的的紫藤花隧道,目前紫藤花盛開,宛若奔放的紫色瀑布。

桃園市夜鷺生態埤塘周邊步道,最近也有紫藤花盛開,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鄰近的埤塘也是鳥類聚集地,盡顯春天生機勃勃。

每年櫻花季過後,緊接著便是紫藤花,台中福壽山農場四月底紫色瀑布吸引遊人駐足。   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粉絲團臉書

紫藤花古名為藤蘿,一般種植在庭院供人欣賞,是浪漫愛情的象徵。   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粉絲團臉書

春暖花開時,紫藤花靜靜開放惹人憐愛,淡紫的顏色帶著幾分浪漫風情。   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