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唐美雲歌仔戲團」經典好戲《御夫鞋》,預計在4月30日(星期日)晚間7點在中壢新街國小開鑼演出。這部老少咸宜的好戲,由具深厚戲底的唐美雲、許秀年及小咪等來擔綱主演,讓許多戲迷都引頸期盼。

「御夫鞋」又稱幸福鞋,這個故事是改編自霞海城隍廟城隍爺的故事。據傳當年霞海城隍廟幫單身的城隍爺迎奉城隍夫人,自此許多女信眾常向城隍夫人求取「夫人鞋」當信物,取其「和鞋」(和諧)之意,希望能讓夫妻相處和諧,幸福美滿。

《御夫鞋》是一齣充滿童話與神話色彩的輕喜劇,描述夫妻關係與傳統婚姻,一反歌仔戲擅演生旦戲之青春浪漫戀情劇碼,《御夫鞋》挑戰傳統,選擇一對對於婚姻生活感到倦怠的「老夫老妻」為主角,且主角由唐美雲和許秀年這對「絕配生旦」擔任,在婚姻的戰場上對陣交鋒,大唱特唱夫妻間欲說難說的男女心事,演出內容切合日常夫妻生活之寫照,透過經典戲碼深入淺出的導引,讓大家可以感受傳統戲曲兼具娛樂與藝術性的魅力。

為了推廣傳統戲曲文化,2017桃園市傳統戲曲推廣系列活動的中壢場,特別安排的這場好戲『御夫鞋』,預計4月30日(星期日)連假的晚間7點在中壢新街國小演出,喜歡傳統戲曲的人,不妨到現場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