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五月開跑,即將邁向第17年,趁著好天氣到屏東遊玩,除了華僑市場、海鮮街拍賣的新鮮魚貨外,還到大鵬灣風景區、東隆宮、共和新村等景點遊玩。

東港舊名東津,自清領時期便是對外貿易的繁榮商港,著名的東港三寶分別為黑鮪魚、櫻花蝦和油魚子。其中黑鮪魚因魚肉油質豐厚,被視為上等生魚片材料,每年4月至6月間魚貨期,吸引各地饕客趨之若鶩,前來大啖美食。

東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座落在東港渡船頭邊,又叫「華僑市場」,除了各式生猛海鮮,還能品嚐各種魚料理,或到頂樓觀海廣場品味浪漫又奔放的漁港風情。

每三年舉行一次的「迎王」祭典的東隆宮是東港的信仰中心,每逢丑、辰、未、戌年農曆八月舉辦,由全東港所有神明、檀越共同合作,迎送「代天巡狩」的五位千歲爺。

成立於1997年的大鵬灣風景區,包括大鵬灣與琉球嶼,除了潟湖內空軍訓練營區遺址,近年也陸續興建賽車場、觀光民宿與特色餐廳,旅客可欣賞潟湖美妙景色,還能在湖畔搭乘帆船,一覽東港風光。

屏東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自5月1日至6月30日舉辦。   圖:翻攝自i屏東愛屏東網站

黑鮪魚、櫻花蝦及黑鮪魚,被譽為東港三寶。   圖:翻攝自i屏東愛屏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