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危機,全球關注,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26日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朝鮮是最迫切的威脅,太平洋司令部對此有急迫感,這也是為什麼美韓決定部署薩德系統。他也告訴議員,薩德系統會在「未來幾天」開始運作。

哈里斯告訴國會,鑑於朝鮮飛彈與核武威脅日甚,美國須強化飛彈防禦,特別是夏威夷的防禦。夏威夷防禦系統現在是夠,但有天可能承受不住。

路透社報導,聯邦參議院全院在白宮聽取高層對北韓議題的簡報之前,哈里斯(Harry Harris)坦言,必須認真看待平壤對美國構成的威脅。

另有美國議員認為,朝鮮情勢嚴峻但不會爆發另一次韓戰,美國須維持足夠的嚇阻力,並與中國密切合作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他說,「我沒有信心朝鮮不會攻擊日本和韓國」。

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是在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太平洋區安全挑戰的軍事評估」聽證會書面證詞,北韓核武與彈道飛彈威脅,中國軍力快速提升,挑戰美國區域領導等是議員關注重點。

哈里斯(Harry Harris)指出,朝鮮的洲際彈道飛彈與核武終將威脅美國;中國填海造島,則是根本改變南海實際與政治面貌。

他在證詞中指出,通過大規模填海造陸,並且將其軍事化,中國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了南海的實質與政治面貌。中國奪取南海是真實的。中國繼續在東海壓迫日本,加大對台灣的外交與經濟壓力,並在這個地區系統化地想取代美國在盟邦和朋友當中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