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夏交替之際,迎著暖風徐徐吹拂,台灣各地由南到北,便會飄起浪漫五月雪,為山林換上新裝。今年桐花花期延遲,目前中南部地區已開花,在嘉義縣梅山鄉橫山屏休閒園區、彰化縣員林市藤山步道、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二崙崙西社區公園都能賞花;而北部基隆台北、桃竹苗地區,預計將在五月盛放。

油桐花樹曾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桐花時節造訪客庄,能感受到濃濃的客家風情。

雲林桐花祭本週末將在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登場,結合桐花白雪紛飛的美麗景緻,與詔安客家特色,邀民眾伴隨浪漫桐雨遊客庄。

此外,目前彰化員林藤山步道開滿油桐花,雪白花景引人入勝,也將舉辦客家桐花祭,持續至五月中;嘉義橫山屏休閒園區內涼亭處,也有桐花盛放,白色花瓣隨風飄落在草坪上,唯美、浪漫的畫面吸引不少遊人觀覽。

油桐花樹是客庄早期重要的經濟作物,各地桐花季也結合客家文化,邀民眾同遊。   圖:翻攝自2017雲林客家桐花祭-浪漫桐雨遊客庄臉書

每年四月至五月間,桐花在台灣各處山林間盛放,宛若雪花片片。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桃竹苗地區預計將在五月份迎接花期。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