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日表示,調閱新工處全市8米以下道路維護經費及案件資料發現,去年1月於誠安里辦理的路面銑鋪更新案,僅須工程經費33萬,等了16個月,仍未完工。而今(106)年春季甫結束,市府8米以下道路相關維護工程的財源已枯竭,造成許多市內工程延宕。王欣儀認為,市府應減編第二預備金,多增加里鄰工程預算。

王欣儀辨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去(105)年年中陸續接獲里長及民眾陳情反映,上半年里內不少工程延宕,提需求還被打槍「沒預算」。當時她提出附帶決議「新工處於評估道路改善地點時,應兼顧地方需求及專業考量,寬列相關預算並儘早發包,以掌握時效」工務局也承諾後續會檢討相關機制,但今年不見改善卻讓狀況持續惡化,實在難辭其咎!讓人質疑效率團隊的口號是否只是空喊口號?

她認為,市內道路工程與里民生活息息相關,如水溝不通,產生惡臭影響生活環境品質,里民擔心致生登革熱,要求改善卻得等上一年半載,里民罵、里長跳腳,市府的態度與解決之道,離譜地讓人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