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動8千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意外引爆雙北市互槓。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日前在臉書打臉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三環三線的立場,也在立法院批柯在「練肖話」。柯文哲不甘示弱回擊,他今天上午表示,這是典型的選舉操作,先製造一個假新聞再針對內容評論,然後纏住一個知名度比較高的去炒作。

柯文哲強調,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反對大台北地區的軌道建設」,也從沒講過大台北不需要鐵道建設的言論。

侯友宜日前在臉書指出,柯市長,你又忘了自己說過的話。人的記憶力有限,對柯市長「印象中沒有去講什麼三環三線」的說法,我找出原始影音,供大家參考。打臉柯文哲意味濃。

侯友宜在臉書說,如果柯市長對三環三線的立場,跟選前一致,顯然應該為所有的雙北市民,向中央爭取捷運建設。但是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的雙北市民都跟我一樣,感覺不到柯市長的積極度,而爭取的捷運項目,與選舉無關,而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與未來。

柯文哲與侯友宜為了柯是否講過「大台北不需要軌道建設」一席話隔空互嗆。柯文哲上午出席「2017台灣在宅醫療學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國際研討會」受訪時,作了上述回應。

柯文哲說,如果他真的要嘲笑新北市,那還不如說對方捷運開工太多次了。他說,交通建設是整合包含鐵路等運輸工具,捷運是其中一個,「(自己在前瞻計畫公聽會時)要講的是這樣,哪有說過反對大台北區軌道建設」,但他知道選舉快到,每個人都變得怪怪的。

詢及是否認為侯友宜醉翁之意不在酒?柯文哲認為,侯友宜根本沒有醉,是有意義的在做動作,台灣政治就是這樣,除選舉外沒其他的事可做,但近年選民素質、水準提高,有些選舉技術會慢慢沒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