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6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帶來改編自希臘神話、充滿浪漫奇想的《冥河幻想曲》後,再度由國家兩廳院主辦邀請唐美雲歌仔戲團2017年度大作《螢姬物語》,名角齊聚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永遠的娘子許秀年、百變精靈小咪領銜主演,《螢姬物語》將於6月22日至6月25日在國家戲劇院隆重登場。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唐美雲在1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延續去年得獎的作品春櫻小姑,延續劇中角色天成與春櫻家庭故事開始,我們希望能以最溫暖的方式來說故事,更希望所有好朋友一起進劇場來看戲。 

《螢姬物語》以愛為線索,穿越時空找靈魂伴侶。這次《螢姬物語》延用《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中的主要角色,用傳統的方式演繹現代議題,刻劃親子間難以言說的心境,展開一段跨時代性別的靈魂之戀。

《螢姬物語》中台灣歌仔戲國寶級小生唐美雲、最美娘子許秀年將一人分飾兩角,兩人將在不同時代中對調性別,呈現強烈對比,在劇中以精準深刻的演技來扮演截然不同的角色,舞台精靈小咪則飾演能自由穿梭時空的日本陰陽師安倍先生,飛渡時空之光扉,尋找累生累世的戀人,將在今年初夏帶給觀眾一段最動人絕美的愛情故事。

這次為吳定謙導演首度跨界執導戲曲演出,搭配上唐美雲歌仔戲團黃金三角:唐美雲、許秀年、小咪,絕對值得觀眾引頸期盼,傳統戲曲遇上現代劇場導演將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導演吳定謙說,很感謝唐美雲邀請,吳定謙表示,因為他和唐美雲認識很久了,但是真的沒有想過,有一天唐美雲會邀請他加入製作。吳定謙強調,他希望藉由這次年輕的團隊,能夠接觸到更多的年輕觀眾,希望年輕觀眾,不要再認為歌仔戲是阿公、阿嬤才會聽的,其實好的戲,就應該是要感動更多的人。 

劇場新組合,打造全新鉅作。唐美雲歌仔戲團這次特別邀請到劇場導演吳定謙加入製作群,攜手打造唐美雲歌仔戲團二十周年深情獻禮《螢姬物語》。吳定謙曾參與的舞台劇導演綠光劇團世界劇場《出口》、《文明的野蠻人》、《八月在我家》、《當你轉身之後》、 仁信合作社劇團《醉後我會嫁給誰?》以及動見体劇團《拼裝家族》等作品,獲得不少觀眾好評。

 

唐美雲歌仔戲團2017年度大作《螢姬物語》19日的記者會上國家兩廳院方瑜副總監表示,常榮幸能夠在唐美雲歌仔戲團創團二十周年邀請他們演出《螢姬物語》,歡迎大家在6/22-25初夏時節,跟著螢火蟲的流光一起踏上這段追尋愛的旅程。    圖:兩廳院/提供

唐美雲歌仔戲團2017年度大作《螢姬物語》舞台設計王世信   圖:兩廳院/提供

唐美雲歌仔戲團2017年度大作《螢姬物語》,由唐美雲、永遠的娘子許秀年 、百變精靈小咪領銜主演,精采片段。   圖:兩廳院/提供

唐美雲歌仔戲團2017年度大作《螢姬物語》,由唐美雲、永遠的娘子許秀年、百變精靈小咪領銜主演,吳定謙導演   圖:兩廳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