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出訪韓國時,呼籲朝鮮不要挑戰美國的決心,他以美軍對敘利亞空軍基地轟炸的事件為例,強調美國的軍事力量。對此,敘利亞也有話要說,敘利亞駐朝鮮大使蘇雷曼(Tammam Sulaiman)18日做出回應,指責美國不該藉由襲擊一個國家來傳遞某種訊息,他痛批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該有的作為。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率團出訪韓國,17日在北緯38度非軍事區發表對朝鮮的警告,強調美國對朝鮮的「戰略性容忍」時代已經結束了,他呼籲朝鮮政府不要挑戰美國打擊地方武力的決心,他舉出美國在敘利亞政府空軍基地投下59枚「戰斧」飛彈、在阿富汗東部投下「炸彈之母」等行動,凸顯美國的軍事力量,企圖藉此嚇阻朝鮮。

美國在6日晚間向敘利亞沙伊拉特(Shayrat)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巡弋飛彈,造成15人死亡,其中死者包含平民。而彭斯這樣的說法引發敘利亞的不滿,敘國駐朝鮮大使蘇雷曼18日出面回應,譴責美國長期以來的侵略與干預他國的行為。蘇雷曼說,無論美國做了什麼,都是很明顯的侵略行為,美國想將此解釋成一種訊息是「沒有意義的」。

蘇雷曼表示,有沒有意義端看美國是否有意尋求解決辦法,無論是敘利亞或是朝鮮問題。美國只想「發送訊息」,卻不願意有所作為,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政府。他強調,重點不是在於傳遞訊息,而是在於採取立場。

蘇雷曼也提到,任何一個國家擁有核武器都不應該成為目標,他表示可以理解朝鮮的情況,必須透過建設核子武器來面對美國的侵略。此外,朝鮮方面也透過官方媒體朝中社(KCNA)聲援敘利亞,金正恩在上面發布了一段支持敘利亞政府的文字,同時也譴責美國的暴力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