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將進行核試或發射飛彈揣測甚囂塵上,美國總統川普揚言不惜動用武力解決,派出航母戰鬥群駛往朝鮮半島,讓區域緊張情勢升溫。俄羅斯14日呼籲各方「自制」,警告不要採取任何「挑釁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朝鮮可能在金正日冥誕「太陽節」(4月15日)前後在東北部的郡豐溪里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只待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在美軍向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式導彈之後,外界認為美軍直接攻擊朝鮮的可能性大增;朝鮮也不甘示弱,揚言以武力回擊美軍的攻擊。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極度憂慮地關注朝鮮半島升高的緊張局勢,呼籲各國克制,且警告各國不要採取任何挑釁行動。

一些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將在朝鮮試射之前採取「先發制人」手段最多只是一種推測。截至目前,美國國防部拒絶對此進行評論,強調不會討論將來可能發生的行動,也不會對可能的局面進行公開預測。

面對極有可能發生的第6次核試,作為朝鮮唯一的盟友和重要鄰國,中國雖然反對朝鮮的核武器計劃,但卻強調武力不能解決半島緊張局勢,呼籲通過對話達成和平解決方案,實現半島無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