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敘利亞後,美國與朝鮮似乎也進入劍拔弩張的緊張階段。美國不僅揚言不排除對朝鮮動武,也與中國「熱線」討論朝鮮議題。然而,朝鮮似乎不甩美國威脅,據外媒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視察特種部隊軍演,大讚該部隊「百發百中」,要給「魯莽的入侵者」嚐嚐槍砲的真實滋味。

朝鮮近來屢屢核試並試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因而擂起戰鼓,不僅讓「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戰鬥群航向朝鮮半島,還揚言要派出無敵艦隊 (armada),更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討論朝鮮議題,再再讓外界關注美國是否真的會對朝鮮採取軍事攻擊。

然而,朝鮮似乎不甩美國的威脅,不僅向外宣布將有重大事件將發生,官媒《勞動新聞》13日更發表一系列照片,指金正恩在日前親自視察朝鮮特種部隊的軍演行動,還大讚該部隊「百發百中」。

據《勞動新聞》報導,金正恩先視察「2017特種作戰中隊及目標打擊演練」,指導特種部隊成員從軍用輕型運輸機空降至地面,接著再視察由第525部隊直接指揮的「特種作戰營」執行步槍射擊訓練。而金正恩對於軍演行動感到十分滿意,盛讚特種部隊的子彈「百發百中」,不僅能保衛國家,還能讓「魯莽的入侵者」嚐嚐槍砲的真實滋味。

 不過,報導中並未透露演練行動的正確日期,僅提到金正恩表示,在已故的領袖金日成105歲冥誕前舉辦軍演行動,別具意義。

除此之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監測朝鮮的網站「38 North」也指出,觀察衛星空照圖後發現,朝鮮豐溪里核子試驗場(Punggye-ri)周邊活動十分活躍,頻頻有人在該地走動,推測朝鮮已準備好在該地進行核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