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黨主席選戰白熱化,不過卻傳出原只有國民黨中央才握有的黨員名冊外流,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劉漢廷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6位黨主席擬參選人都相當質疑,更有媒體影射是黨中央刻意外洩資料;對此,經過調查、掌握相關事證後,已委託廖湖中律師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將這個事件請檢調做公平的調查,不過針對「向誰提告」?劉漢廷一直不願說明。

劉漢廷指出,3月下旬有黨員對媒體公開指責國民黨黨員名冊外洩一事,表示其於今年1月12日透過黨的官方網站辦理線上入黨的新黨員,依理其黨員資料除了黨中央組發會外,不該有其他人知道,但卻收到擬參選人陣營的選舉文宣,因此,指責黨中央的黨員資料有外洩問題。

劉漢廷說,該黨員認為這件事涉及黨員個資外洩,違反了個人資料保護法第41條的規定,違法蒐集個人資料,涉及刑事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該黨員並語氣嚴厲地指出,這件事讓黨主席選舉的立足點不公平,影響了選舉的公正公平性,表示對此事非常失望,要求黨中央立即調查。

劉漢廷指出,黨主席擬參選人對此事也都相當關切,擬參選人詹啟賢前副主席認為黨員資料外洩的問題,已經侵犯了黨員的個資,破壞了選舉的公平;而擬參選人郝龍斌副主席也表示,這是非法持有個資的問題,相當嚴重。

不過記者追問,為何已經掌握相關事證,卻不公布提告名單?劉漢廷解釋,在事實狀況未釐清下,黨中央背負了很沉重的責任,承受了相當多的指責與質疑,因此在內部調查告一段落後,決定將相關資料交予檢調,希望透過司法單位做出公平公正的調查,給各界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