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12日)出席議會並備詢,世大運開幕愈來愈近,議員關切,世大運期間可否拿國旗加油?柯文哲一臉錯愕、支吾其詞,當下無法做出明確回覆;身兼世大運執行長的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則指出,目前市府僅規範旗桿不可攜入觀賽。

民進黨市議員謝維洲質詢,今年世大運指定場館中,有許多場館都選在包括各個高中、大學在內的既有學校場館,甚至還包括陸軍專科學校,然而諸如司令台與學校體育館講台,目前都設有中華民國的國旗或中國國民黨的黨徽,質詢柯文哲是否打算在世大運過程中有撤掉國旗的動作。謝維洲也追問,世大運過程中,若有觀賽民眾拿出國旗來為台灣加油,柯市長是否會像過去馬英九一樣取締,還是會選擇力挺台灣民眾。

柯文哲面對國旗相關的提問一臉錯愕,支支吾吾過程中無法作出明確回覆;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回覆質詢,在世大運活動場館內的範圍,各國將呈現奧運模式的旗幟,以台灣來說就是拿出中華台北的旗幟,但並不確定球場旁邊的講台或司令台算不算場館範圍,會再確認。

蘇麗瓊也表示,目前市府僅規範旗桿不可攜入觀賽,若有觀眾攜帶旗桿進場,會請民眾將旗桿移出場外。

蘇麗瓊表示,目前市府僅規範旗桿不可攜入觀賽,若有觀眾攜帶旗桿進場,會請民眾將旗桿移出場外。   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