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8強賽前夕驚傳爆炸,德國甲級聯賽多特蒙德隊(Borussia Dortmund)出賽途中,搭乘的巴士附近發生3起爆炸,1名球員受傷。爆炸地點距離比賽場地不到10公里,球隊在推特發文指檢察官找到1封信,警方目前初步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德國之聲」報導,歐洲冠軍聯賽四分之一決賽舉行前,參加比賽的多特蒙德足球隊乘坐的大巴士,在前往體育場的路上遭遇炸彈爆炸,造成西班牙籍後衛巴特拉(Marc Bartra)受傷。

警方表示,爆炸地點維特布羅克大街(Wittbräucker Straße)距體育場不到10公里的,爆炸物被人藏在街邊的籬笆牆裡,事件發生時,大巴的多個車窗被震碎,車身有2處受損。警方也在推特發文,要求球迷靜待官方發布消息,不要製造或傳播謠言。

不過球隊在自己的官方推特發文,透露檢察官呂克(Lücke)「發現1封信」,是否與爆炸案相關,仍然有待調查。

德國多特蒙德隊出賽途中遇到爆炸,西班牙籍球員巴特拉(右)受傷送醫。   圖:翻攝多特蒙德隊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