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市教育局指出,本年度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收費調整的申請案中,欲申請調漲總體學費的80間幼兒園,平均申請漲幅竟高達4成。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1日首度表態怒斥「開什麼玩笑?!」,並表示不可能接受這種喊價。

勞基法新制上路數個月,幼兒園紛紛跳出來大喊

人事吃不消,明指一例一休造成困境。台北市共有80間公、私立幼兒園向教育局提出下學期漲價申請。北市教育局日前表示,4月將召開收費審議委員會,實際的收費調幅將依委員會的決議,決議內容送教育部核備後,最晚將於5月定案。

六都幼兒園皆跳出來喊漲,以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的申請案件數最為龐大,其中台中與高雄更有破百間幼兒園提出漲價申請;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皆於上週表態凍漲;高雄市教育局則表示漲幅不得逾1成;台南市已完成申請案審查,漲幅約為5%。

柯文哲在11日首度針對此次漲幅表態,認為這些申請案是刻意喊價,怒斥「不可能一次漲4成,開什麼玩笑?!」,並表示會請教育局處理;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會召集會計師及專家學者,嚴審這波審查案,一定為家長們做好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