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預算是0,真的是創紀錄!」距離上次發行作品9年,今(10)日歌手巴奈在凱道舉行最新EP〈凱道上的稻穗〉發表會,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知名舞者布拉瑞揚都前來祝賀,她也親自準備「美」式Buffet招待來賓,感謝紮營47天來朋友的幫忙,讓整張專輯的製作過程都順利在凱道上完成。 

巴奈表示,從為了「傳統領域劃設排出私有地」開始抗爭的那天,警察或相關單位都想清空這塊區域,好友看到直播上她被抬出來,都紛紛打來關切,也是因為這樣,讓她能勇敢做夢,讓這次EP製作全程,從錄音到拍攝封面都在凱道上完成,也因此發片的預算是創紀錄的「0」。

巴奈記者會當天也換上圍裙,親自下廚準備豐富的「原住民『美』式Buffet」,獻上招牌滷肉與阿美族傳統料理,招待現場貴賓。舞者布拉瑞揚獻上「台灣原生百合」,他說受邀為巴奈EP中翻唱胡德夫〈太平洋的風〉一曲製作MV,當他帶著舞團在台東海岸邊狂舞了兩天後,發現再怎麼用力,也抵不過「太平洋的風」,因此催生出舞者們靜靜在海邊感受太平洋的風的MV。

曾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的以莉.高露送上稻穗祝福,她說除呼應巴奈的名字「Panai」在阿美族語的意思便是「稻穗」外,也祝福此張專輯能順利豐收,更要將凱道的訊息播種在更多人心中。她說巴奈是她歌唱及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老師,她每次抗爭也絕對會來參加。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則在石頭上寫上「回家」,希望原住民朋友都能早日找到「回家的路」。他表示:「回家的路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對於在這邊捍衛傳統領域的原住民族朋友來說卻是一條十分艱困的路。」他希望更多人能一起來關心,因為政府對於族群的壓迫,「沒有人是局外人」。

巴奈表示,新EP今日起在凱道上的帳棚區獨家首賣,4月12日後可於各大唱片通路上買到,每張零售價200元。此外,巴奈也將在台灣舉行一百場巡迴演出。巴奈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巡演,不但讓更多人聽到我的歌聲,也希望能讓更多更多人一同關懷這片土地。」

巴奈親自下廚,準備「原住民『美』式Buffet」宴請賓客。   圖:蔡明修/攝;好朋友工作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