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和平島壯麗的海景與特殊地形隨著日月交替與四季轉移,呈現出不同的美麗風情,為了讓更多民眾能體驗到這些美景,北海岸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重金舉行徵件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抓住這些美麗動人的剎那。

被譽為基隆八景之一的和平島,周邊有具廢墟感的阿根納造船廠與喧鬧的和平島觀光漁市,以及多樣的歷史建築。此外和平島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獨特的地質奇景,有著名的萬人堆以及千疊敷等處,在夕陽或朝日光影的襯托,變化無窮,美不勝收。

北觀處為行銷和平島,自即日起至7月10日辦理攝影徵件活動,總獎金25萬元,將錄取64件優秀作品,歡迎喜愛攝影的朋友前來投稿,得獎作品將作為國內外觀光宣傳之用,也將於2017和平島聽海音樂節展出。

北觀處表示,攝影朋友喜愛的和平島公園內有許多地質敏感區,為顧及遊客安全,目前部分區域實施管制,攝影朋友如需取景,可向北觀處申請,進入園區請注意潮汐浪襲、崖壁落石、岩石及步道溼滑等,以維自身安全,如遇天然生物,也請勿打擾、擺拍或捕捉。

和平島晨彩。   圖:北觀處提供。

和平島晨曦。   圖:北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