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金門博弈公投連署闖關成功,反對的網友今(6)日在網路開罵「賭爛」,也有人表示「我是金門人,我反賭!我反賭!我反賭!」、也有非金門在地的網友表示:「我不是金門人,但我愛金門,我反賭,金門加油」。

金門縣議員蔡春生推動博弈公投,獲得6,027份連署,公投連署需過全縣選舉總人數的百分之五、約5,178人,已超過門檻超過門檻。選委會昨天開始審查。最快在今年十月,金門將繼澎湖、馬祖之後進行博弈公投。

澎湖曾二度舉辦博弈公投,都未過關;馬祖則在二○一二年通過公投,戰火如今燒到金門。贊成者主張博弈事業可帶動觀光並創造就業機會; 但反對者說,此舉將讓金門人承擔賭、毒、色的影響。

金門反賭場聯盟發起人楊再平質疑公投主文有誤導性,要求選委會退回修改。楊再平表示如果金門淪為賭場,將影響「郭台銘醫療專區」投資意願,也難讓金門發展成「大學島」。

博弈連署過關後,網路上罵聲連連。一位董姓民眾指出,金門人口近14萬、實住約5萬,幽靈人口可能成為決勝關鍵,博弈公投如果通過,居住本地金門人卻要承擔賭、毒、色的苦果。也有人表示,博弈條款的相關施行細則尚未通過立法,就算公投通過,金門仍跟馬祖一樣,無法設置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