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不過針對行政院日前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國民黨團不滿政府將花費近1兆經費,佔領主席台抗議,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召集朝野協商,最終協商同意未來前瞻計畫在立法院將交由「經濟、財政、內政、交通、教文及衛環」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並不得提出復議,草案付委審查後,再舉辦6場公聽會。

立法院院會上午國是論壇後,國民黨團發起甲動,多位國民黨立委隨即霸佔主席台,並抗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求立法院審查應先辦10場公聽會、由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並要求退回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等。

蘇嘉全也緊急召集朝野協商會議,最終,朝野同意《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必須交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並不得提出復議。草案付委後,委員會召開聯席會議審查時,必須再舉辦6場公聽會,邀請相關人員出席表達意見。

同時,行政院依本條例所編列之特別預算案送至立法院後,各黨團同意由財政委員會為主審委員會,其召集委員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