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影節將在5月12日至5月25日舉行,今日由桃園市鄭文燦與代言人柯一正導演一同揭曉入圍「臺灣奬」紀錄片名單,並頒發入選證書。

本次策展紀錄片為主軸之一,而今年首次辦理的「臺灣奬」吸引了110件作品參加,最後遴選15部影片入圍參賽。入選影片包含《進擊之路》探討臺灣司法問題、講述大體捐贈與生命課題的《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與《再見 可愛陌生人》深刻描寫勞工處境等,每部作品多以社會議題或人文關懷角度切入,引領觀眾關心各種事件。

策展人游惠貞說明,本次展覽的劇情片和紀錄片比例各半,希望吸引在地的朋友可以看電影,也發現學校老師時常帶著學生,因此設計「青春記事」的單元,而桃園有著多元文化、人口與環境,特別規劃「亞洲單元」的電影內容,最後邀請各國紀錄片工作者與策展人前來參加本次桃園電影節。

 除此之外,也安排「10年再見楊德昌」單元,將在桃園光影戶外放映楊德昌導演的作品。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紀錄片可以帶來許多社會觀察,透過影像反省社會、人性,利用電影鏡頭看這個社會,更說「生活融入電影中」,強調生活即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