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嘉義縣產業升級,嘉義縣長張花冠今(29)日在接受新頭殼記者專訪時表示,將積極爭取台積電在嘉義縣設廠,用水問題已與水利署達成共識,至民國109年為止不成問題。她認為,城鄉發展也應該有轉型正義,資源應該平均分配。

台積電中南部設廠落腳何處?張花冠表示,現在中央考慮的是希望台積電去高雄或台南的科技園區,雖然我嘉義縣這方面資源相對比較少,為了實現區域平衡的轉型正義,她認為,中央應該考慮區域平衡發展,更應該思考業者的意願。
 
她説,嘉義縣希望積極爭取台積電在嘉義縣設廠。因為,去南科上班的科技人,大部分是在嘉義下高鐵,既然是這樣,為什麼不設在嘉義就好了?設廠地點她都想好了,馬稠後工業區左有長庚醫院、右有故宮南,距離高鐵站10分鐘車程,未來還會設置雙語高中,這樣的文教區,最適合台積電設廠了,最適合科技人移居了。
 
她強調,為改善空污問題,除了重金補助淘汰空汚禍首二行程機車外,縣府也將推動上阿里山的大眾運輸工具電動化,以減少空氣污染,提升整體投資環境環境。
 
張花冠認為,把空氣品質提升、投資環境改善、擴大就業機會,就是地方父母官的最大責任,所以,她仍然不放棄爭取台積電到嘉義縣設廠,她說:l will do my best!她甚至開玩笑地説:我是不認識張忠謀、也不認識他太太張淑芬,有人可以告訴他們常在那裡出現?要親自去《偶遇一下》,就希望台積電有機會到嘉義縣評估投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