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22日晚間針對長安西路都更危樓發出了強制拆除令,並且23日一早開始進行拆除工程,不過卻遭到不同意戶委任律師蔡志揚與廉政委員會委員王小玉到場抗議嗆告都發局長林洲民。柯文哲23日下午出席雙北論壇時則回應,「這沒什麼好告的」更脫口說雖然建商偷拆不對,「但不同意戶也是怪怪的」。

北市長安西路177巷內一處都更案,日前爆發張姓不同意戶屋主外出時遭到建商強拆住家,引發爭議。台北市政府也發出了強拆令,建商於23日上午便開始執行拆除工程。不同意住戶及委任律師都到場抗議,甚至嗆告林洲民,但都更危樓仍在抗議聲中被拆除了。

針對長安西路都更不同意戶危樓遭到強制拆除,媒體追問柯文哲,「未來是否市府都更代拆條件放寬?」柯文哲回應,市府並沒有放寬,都更是一定要做的,未來對於同意戶、不同意戶的爭執會制度化,「每次遇到問題sop修一修,修幾次大家就會覺得合情合理了」。

至於長安西路不同意戶嗆聲對林洲民提告,柯文哲表示市府是執法單位、監督單位,「實在沒什麼好被告的」,他認為建商偷拆是不對,但也直言「不同意戶也是怪怪的」,媒體立即追問,「是哪裡怪怪的?」柯文哲似乎發現失言,立刻尷尬回「痾…下一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