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大廈外22日下午傳出恐怖攻擊事件,目前為止共有1名警察、3位民眾死亡,歹徒遭擊斃,另外至少有40人受傷。據目擊者指稱,行凶男子疑似多歲的亞裔男子,英國目前將該起事件視為恐怖攻擊,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事後被爆,她當時正在國會裡,而被護送上車時,距離事發現場僅短短50碼。

英國國會大廈在當地時間22日下午2時45分,遭到1名男子開車在西敏橋上撞倒10多人後,接著衝向國會大廈的圍欄。由於倫敦國會大廈是當地主要旅遊景點,歹徒開車衝撞行人,導致不少民眾受傷,其中包括5名韓國旅客以及一群法國學生。目擊者指出,男子在西敏橋上先撞下1名行人落水,再衝撞國會大廈後下車揮刀砍殺1名警察,後遭到武裝警察射擊。

該男子逞凶過程遭到不少觀光客拍到影像,「Yahoo UK News」就分享1支曾姓(Aaron Tsang)台灣遊客的影片,在知名地標「大笨鐘」附近人群突然往反方向奔逃,接著傳來3聲槍響。

BBC報導,英國首相梅伊隨後主持內閣緊急會議,痛批攻擊者「病態、墮落」,並說該兇嫌的行為不會影響到英國國家的正常運作,她強調「任何通過暴力來打敗這些價值的企圖,都是不會得逞的」。

《每日郵報》報導,當時在國會裡的首相梅伊被安全人員護送上車,距離事發現場只有短短50碼(約47公尺),上車後她的座車銀色積架隨即飛快駛離。

英國首相梅伊的銀色積架座車,正快速駛離國會大廈恐怖攻擊的現場。   圖:翻攝《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