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22日通過決議,2018地方縣市長選舉提名方式,在非執政縣市部分將採徵召方式,當中包括現在由無黨籍柯文哲執政的台北市,對此,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徵召方式比起初選將更有彈性,且這樣一來,也確定民進黨在台北市將會有自己的人選,與他過去一貫的主張相同。

民進黨選對會22日下午做出決議,確定2018縣市長大選的提名策略,將有3個方案,首先,連任的縣市長部分,經由黨主席蔡英文提名、送中執會通過;至於非民進黨執政縣市,則是採取徵召方式,包括由柯文哲執政的台北市,以及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東縣、連江縣;最後,執政屆滿縣市,例如台南市、高雄市,會辦理黨內初選。

對於選對會的決議,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2日下午受訪時表示,現在黨內採用徵召方式決定台北市長人選,比較明確,由於柯文哲沒有入黨,因此徵召意味著黨內會提名人選做為前提,這也與他一直以來的「黨內要有人選」主張相同。

至於黨內會不會徵召柯文哲,姚文智表示,民進黨只有不推人選禮讓柯文哲,或是比照上一回組成在野大聯盟,由雙方陣營找出規則,若徵召柯文哲,柯文哲就必須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市長,「柯市長可是不要的喔!」

姚文智強調,初選就是要加入民進黨才能角逐,徵召則是必須代表民進黨,選對會的決議,就是確定民進黨在台北市會有自己的人選。